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

一石浮生半卷夢


歡迎您進來RURU0309的印象音畫




一石浮生半卷夢 編輯/RURU0309

青埂峰下,一僧一道告誡靈性已能凡心正熾的靈石:“凡間之事,美中不足,好事多磨,樂極悲生,人非物換,到頭一夢,萬境歸空,你還去嗎?”頑石說: “我要去。” ——題記

一季荷塘漸醒,碧水瑩瑩,風,緩緩,輕剪出一波漣漪,寂寞蘸著塵世的煙火,悄然走近。

風將行,曉夜清,慕凡間重情,我幻化成人形,輕輕,輕輕推開通向凡間的玉櫺……小舟一夜乘風行,暗香幾許醉花陰。微雨翠柳芳草亭,瑤池水暖蘊月明。小園香徑燕雙飛,闌干私倚芙蓉凝。迎風遠眺衣袂翩,紅塵有盼挽柔情。

守一念的約定,傾一世的深情,我涉水而來。你,芊芊柔指撥弄絲琴,宛若,宛若一卷江南畫景。於是,我,移步上前與你為鄰,靜靜,靜靜聆聽你幽蘭仙音。

一曲既終,坐落於裊裊餘音,你,整鬟顰黛,便醉了滿池落英。相視凝眸一笑,便勝卻萬千無盡。素手牽我撥音,我散深情入琴,風淡,花靜。輕點絳朱唇,淡畫峨眉顰。淺奏簫笙曲,醉臥鴛鴦影。紅袖添幽香,舉觴憶曾經。纖手鋪畫卷,濃墨描美景。道不完,訴不盡,柔語,愛意滿襟。

情深未亡,繁華有盡,終,逃不脫劫難的宿命。歲月且揚塵,四季任匆行。春夢秋境塵緣傾,碧紗窗下空琴音,一池相思碎飄零。千帆過盡,我宿酒素衣,見你入夢:你在月上舞,我在月下聽。殘夢半醒,終不得見,思量,自悲心。

佛曰:“一切皆為虛幻。”我坐禪,參悟緣起緣滅的宿命。花開為美,花落亦美。末細為塵,千尋亦塵。 “癡兒,凡間一夢,萬境歸空,再來一世,你非你,她非她,你還去嗎?”我如頑石般點頭:“我要去。


"歡迎光臨,您進入RUBY小舖學步鞋區,地址:基隆市仁三路22號 tel :24288423 RUBY小舖關心您"

 

 

●即日起凡取用Q R CODE於手機來店購買童鞋一雙可抵30元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